隐姓埋名的酸酸酱

不磕甄姬
熬夜看球

【足球群像/主水软】弑君(四十五)

中世纪宫廷au

足球群像

主水软,含猴软,豆腐丝 

全是私设  纯属虚构

伪骨科

 




第四十五章  敌我

 

圈套是存在的,但即将掉入圈套的人此刻却浑然不知。

 

当莱万被“护送”回营地的时候,他并没有觉得有太多不对劲的地方。毕竟在这支队伍里有太多看不惯自己的人了,只需要自己在战场上多杀几个敌军将领,一切问题都将迎刃而解。

 

但当他来到帐篷里,发现国师正襟危坐在中央,克罗斯在一旁悠闲地给自己倒茶水的时候,他暗道一声不妙。克罗斯这人一向不爱参与到党争中来,与自己也并无过节。但...他的个人能力实在是太突出了,能在安联王室里生存得如鱼得水的人,即使现在被老贵族们排挤,但绝不能小觑...更何况,他和...马尔科也是老相识了。莱万可不会愚蠢地认为克罗斯今天是来为自己说话的。

 

瓜迪奥拉到没有一上来就剑拔弩张,他挂上了招牌的微笑,“罗伯特,请坐。”

 

莱万并没有坐下,他警惕地向对方行礼,“国师,现在战场上的局面并不明朗,此刻并不是闲聊的好时机,有什么事还是长话短说吧。”

 

“将军,我劝你还是坐下吧,这事一时半会估计说不清楚。”克罗斯倒是极其放松,他轻啜一口茶水,“国师大人,这件事我也只是听说,并无实证,还是要给莱万将军一点时间说清楚,大敌当前,我们可不能陷害忠良啊...”

 

瓜迪奥拉点点头,“罗伯特,有人说...你和多特的罗伊莎公主...关系很近?”

 

莱万皱了皱眉头,“大人,您也知道,我在多特王室呆了4年,和各位公主王子的关系都不错。”

 

“哦?不错...不错到你舍不得罗伊莎公主出嫁,将人偷偷隐匿起来?”国师摇了摇头,“托尼的安插在马德里的眼线看到你出现在了伯纳乌城堡里。而现在,罗伊莎公主不见了!”

 

“什么?不,不,这是污蔑!”莱万没想到问题竟出在这里,“从安联到马德里,这一路上我从未离开军营部队半步!”

 

“可是,从你的帐篷里搜出了一封来自伯纳乌的信,你不会想说,这也是别人故意放在你的枕套里的吧?!”瓜迪奥拉将一张羊皮纸扔到了目瞪口呆的男人面前。

 

莱万将信展开,里面的内容字字惊心。

 

“R·L:

       展信佳。来自威斯特法伦的月亮已如约送至你处。我方的诚意已悉数展示,还望你遵守诺言,在约定之日将农场主送回巴伐利亚。

       期待你的好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·R”

 

“这是假的!是伪造的!”莱万内心开始慌乱,但面上不显,只见他冷笑一声,“如此拙劣的手段,大人你不会也相信吧?!”

 

瓜迪奥拉并没有天真地认为莱万会主动承认,“我自然不会仅靠一封信就定了你的罪。可是...博阿滕,你来说说看呢?”

 

博阿滕从帐篷外走了进来,之前长时间的战斗使他看上去有些灰头土脸。他死死盯着莱万说道,“大人,在马德里的城门外叫阵时,虽然离得很远,但是我可以打包票,莱万绝对站在城墙之上,和一群侍卫混在一起,而他的身前,正是乔装打扮的罗伊莎公主!我曾经在舞会上见过她,绝不会认错!”

 

博阿滕之前与莱万并无太多接触,此时站出来说的话可信度极高。瓜迪奥拉表情及其严肃,“罗伯特,你在多特呆的时间不算短,有些儿女情长的事情我没有干涉太多,但不代表这些消息没有落入我的耳朵里,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。但事到如今,你居然要为了多特的公主临阵倒戈...还是说,你如此快的从多特抽身赶往安联,本身就是多特和伯纳乌的计划?!”

 

眼见瓜迪奥拉已经相信了大半,莱万着急分辩道,“大人,这里面一定有什么误会,我从昨晚到今天上阵之前都一直呆在帐篷里,哪也没有去!”

 

“哦?那可有什么人可以为你作证?”

 

“...”莱万初来乍到,军队里相熟的人本就没有几个,他本人也不是爱凑热闹的性子,只是在帐篷里研究战术。因为将军身份而独享的住所此时反而成了催命符,“没有人...但请您一定要相信我,我和罗伊莎并无私情!对,信上不是说罗伊莎已经来了吗?她在哪呢?!”

 

“呵,军营里这么混乱,你怎么会把那娇滴滴的小美人放在这里,必定是伯纳乌的人将她送到了你们约定好的地方了呗。”克罗斯看戏一般说道。

 

莱万恨恨地看了对方一眼,“你...你和伯纳乌的那位小国王是旧识,我看这就是你的阴谋!”

 

“哦?我和那位新王是旧识?”克罗斯抚掌大笑,“你是眼见自己的计划失败,准备开始随意攀咬了吗?”

 

“大人!”莱万放弃与克罗斯说理,他转头看向国师,“当初是海帅安排我去多特潜伏,我在那里虽然4年,但绝无二心,一封一封的机密信件难道还不能表达我的忠心吗?刚刚如果不是您派人押我回来,我已经伯纳乌的卡瓦哈尔斩于马下了!”

 

瓜迪奥拉并不是那么容易被说服的人,即使他之前非常赏识这位年轻人,但现在人证物证俱在,他不可能仅凭几句话就将此事轻轻放下,“博阿腾,将莱万押下去,等这场战役结束后,押送回国,交由陛下审判吧。”

 

博阿滕上前去,将莱万双臂挟制住,准备将他扭送出门。

 

要知道,莱万多夫斯基并不是什么软柿子,他在波兰的时候可是刀尖上舔过血的。只见他一个转身,反手掐住博阿滕的脖子,另一只手从腰间抽出佩剑,直指克罗斯。











(更衣室战神来了...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