隐姓埋名的酸酸酱

不磕甄姬
熬夜看球

【皇马群像/主水软】弑君(十一)

中世纪宫廷au

皇马群像

主水软,含猴软,豆腐丝 

全是私设  纯属虚构

伪骨科

感情线突飞猛进!


第十一章  路转

 

   

“你...你干嘛?”莫德里奇强装镇定地看着对方,茶色的眼睛却泄露出他内心的胆怯。

   

拉莫斯上手摸了摸他的发尾,眼睛却没有移开,“你长得一点也不像我们家族的人,没有人的头发像你的一样柔软。你真的是父王的孩子吗?”

 

“嗯...这我也不知道啊...”莫德里奇努力抵抗着对方的眼神,耸了耸肩,“他们都说我和妈妈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。其实...对于我的身世...母亲并没有过多地和我说过什么...她...后来有些不正常了...我都是听姆妈说的...”

 

眼见对方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伤心事,眼圈说红就红了起来,拉莫斯不自然地放开了小国王,“说说看吧,你姆妈都和你说了什么?”

 

莫德里奇见对方远离了自己,稍稍松了口气,“我母亲是扎达尔子爵的三女儿,她和父王相见是在一场王室组织的舞会上...当时父王是以游学的名义,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...我母亲以为他只是一个普通的西班牙贵族...后来,两人越走越近...大家都以为他们要谈婚论嫁了...谁知有一天父王回到了西班牙,说是要征求父母的同意,让我母亲等着他...再后来,就是母亲突然找到了外祖母,说她怀孕了。当时母亲所有寄往西班牙的信件都石沉大海,她没有办法,只能哭着求外祖母——在我们那里,女子未婚先孕是要沉塘的...外祖母让她把孩子打掉,但...”

 

“你母亲坚持要把你生出来?”

 

“她以死相逼...外祖父他们虽然生气,但也不能真的看着自己的女儿上吊...他们紧急找到了一位远房亲戚,他是一个病秧子,家族也没落了,自然愿意当这个冤大头...但他毕竟是个男人,只要我出现在他面前,就是在一遍又一遍地提醒着他自己的失败...”

 

“他对你不好吗?”

 

“一开始在外祖父母的面前,他对我还是挺好的。后来...我两岁的时候,母亲和他又生了一个孩子...他全身心都放在了自己的孩子上,自然对我有所忽视。再后来,战争爆发了,死了好多人...外祖父...姨妈...舅舅...他们都不在了...母亲的精神状况越来越不好...直到叛军占领了我们的家园...”莫德里奇顿了顿,似乎说不下去了。

 

拉莫斯安抚着摸了摸他的脊背,“是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的那场大清洗吗?”

 

“嗯...我们当时快要活不下去了,天天东躲西藏...那个男人...好几次想把我丢掉...”

 

“真是人/渣!当初和你母亲结婚的时候怎么同意的,遇到事就这样没有担当吗?!”拉莫斯看着对方的眼角隐约的泪光,只觉得心头一痛。

 

“我也不怪他...这就是我的命...”小国王摇了摇头,泪水滴了下来,不等拉莫斯的手伸过来,自己用手臂猛地擦了一下脸,语气坚定道,“还好我母亲时不时还会清醒,那时候她就会紧紧抱着我不撒手,弟弟和我关系也很好,会哭着求他不要丢下我,还会偷偷藏食物给我...他看在母亲和弟弟份上,最后也没有真的扔掉我...”

 

“那你后来怎么会去伦敦的?”

 

“你不知道吗?”莫德里奇歪着头看向他,在得到否定的答案后,他嘟了嘟嘴,“是父王让何塞叔叔派人联系我们的。其实母亲写给他的信他都有收到,但是...碍于王室的尊严和你...母后...他没办法把我们接过来。但据说他一直挂念着我们...在得知战争爆发之后,他就想办法派人找到我们,动用关系把我们一家都接去了白鹿巷...”

 

父王的确在伦敦有几处私产...按理说面对莫德里奇这个父亲背叛家庭的证据,拉莫斯应该生气,但看着少年天真无邪的脸,他实在无法对这个有着波折身世的可怜人发泄自己心中的怒火,“那你母亲他们呢?还在白鹿巷吗?”

 

“死了...他们都死了,妈妈、弟弟还有那个男人,全都死了。”莫德里奇面无表情地说出了令人心惊的话。

 

“怎么会?”

 

“到了白鹿巷,母亲以为父王很快就会把她接走,重新燃起了希望,又往西班牙写了无数的信,结果依然没有任何回信。她彻底精神崩溃,在半夜放了一把火,把所有人都烧死了。”

 

“天啊...那你...怎么...”

 

“加雷斯是管家的儿子,我的屋子本来就离大门比较近,他发现不对劲之后冒死把我救了出来...等他想要回过头再救别人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,梁已经塌了。”

 

拉莫斯震惊于听到的故事,但当他发现对方没有丝毫情绪上的起伏时,不禁心惊起来,“你...你还好吗?”

 

“我?我没事啊,没有在火灾里受一点伤,只是嗓子被呛哑了。比其他人幸运多啦,他们被抬出来的时候,都成了黑黢黢的一团...”金发少年笑了起来,眼中却没有一丝光彩,“你知道吗,妈妈明明是最好看的...弟弟那么可爱...最后认尸的时候连我都分不出来他们的样子了呢...连妈妈最喜欢的头发都变得焦黑,我轻轻一碰就化作了灰烬...”

 

拉莫斯实在忍不住抱住了对方,“别想了,都过去了...”

 

“你怎么和加雷斯都说一样的话?”小国王在他的怀里没有挣扎,语气闷闷地说道,“我当然知道都过去了,可是...睡着的时候,他们总会出现在我的梦里...”

 

“你会恨父王吗?”

 

“我不恨他呀,如果没有他,也就没有我了...其实这个问题我也问过母亲,她没有回答我...我觉得她是恨的,所以才会放火...她当时最想杀的人其实是我,我知道的,其他人只是命不好...最该死的人其实是我...”

 

拉莫斯捏住他的肩膀,直视对方的眼睛,“你怎么能这么想?没有母亲会不爱自己的孩子。”

 

“如果没有我,她还是那个高贵端庄的三小姐,她会风风光光地嫁给一个门当户对的贵公子,生一群孩子,而不是嫁给一个根本配不上她的穷光蛋、病秧子,天天过着流离失所的日子...我要是她的话,也早就疯啦!”少年大笑了起来,泪水止不住地涌了出来。
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