隐姓埋名的酸酸酱

不磕甄姬
熬夜看球

【足球群像/主水软】弑君(四十三)

中世纪宫廷au

足球群像

主水软,含猴软,豆腐丝

全是私设  纯属虚构 

伪骨科

  

   

第四十三章  人算

 

 

莫德里奇不知道该不该提醒、如何提醒拉莫斯教会与圣子在这场战争中扮演的角色。

 

圣子展现在世人面前的形象太过于圣洁无暇,说半句不好仿佛都是对神的玷污,就连自己之前也是深信不疑。向对方指出圣子的问题不算很难,但这必然会暴露自己的问题——我是如何带着仇恨来到伯纳乌,如何策划将你们一网打尽...

 

可是...难道就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落入教会的陷阱里?哥哥现在这么信任卡卡,如此不设防的话,被伤害将是不可避免的。同样,哥哥现在也是如此地信任我...

 

少年思考了片刻,决定委婉地提醒一下对方,“哥哥,圣子去找教皇的话,他们会派兵来帮助我们吗?”

 

“这个嘛...不一定吧,教会一向不插手世俗事务的...”拉莫斯摸了摸下巴,“你别担心,教会的私兵一般都是负责保护教皇的,攻击力不算强,就算来了也帮不上什么忙。”

 

“可是,我以前听说教皇手下的几位大主教都非常厉害,天文地理无一不知,曾经在宗教战争中大展神威...如果,我是说如果,教皇最终站在了联军他们那一边,我们岂不是腹背受敌?”

 

“...”拉莫斯沉吟了一会儿,俯下身子盯住对方的脸,“卢卡,你是不是听说了什么?”

 

“什么?”小国王顿时紧张起来,瞪大了眼睛。

 

“你这段时间跟着齐达内学了不少东西,我在你面前也从来没有避讳过什么,一些国家大事的决议你也旁听过...你是个聪明的孩子,今天在城门上,还记得瓜迪奥拉的话吗——父王的死,教会是逃不了关系的。只是,这里面的关系,仅仅是弗洛伦蒂诺吗?”

 

看来拉莫斯对教会也不是全无戒心,少年松了口气,“嗯,我也是觉得这里面比我想象地复杂很多,所以才想提醒你的,哥哥...我在流亡时见过太多当面一套、背后一套的情况了,防人之心不可无...”

 

“放心吧,你哥哥我可不是什么好惹的人,教会想要插手伯纳乌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,不过是看在我们丰厚的供奉上才没有撕破脸皮。他们这些心怀不轨的人,既然来了,就别想全须全尾地离开!”

 

“嗯!”小国王点了点头,“哥哥,那下一步我们要怎么办?”

 

 

“怎么办?只有打下去了,现在已经没有退路可言...”拉莫斯声音低沉而又坚定,“对了,忘记和你说,这几天你呆在城堡里哪也不要去,我会让迪玛利亚贴身保护你的。”

 

莫德里奇从对方的话语里听出了破釜沉舟的勇气和一丝不舍,他忽然领悟到言外之意,“你呢?为什么让迪玛利亚保护我?你不保护我吗?”

 

拉莫斯宠溺地点了点对方的鼻子,语气里是无尽的少年意气,“我啊,我是这个国家的一等公爵,是陛下你面前的最后一道屏障,怎么能不披甲上阵,去打他们个落花流水呢?!”

 

 

少年沉默了一会儿,仰头注视着意气风发的男人,“不...我想和你一起去!”

 

“这可不是闹着玩的!”拉莫斯的拒绝很干脆,“你乖乖在城堡里呆着,等着我凯旋的好消息就行了。”

 

“哥哥,再过半个月我就18岁成年了。”小国王没有放弃,他努力说服着这位独裁者,“战争我也是经历过的,请你相信,我有自保的能力!”

 

“这里的战争和克罗地亚的可不一样,你的身份也不一样。”拉莫斯很坚定,“以前你只是个小孩,自然不会受到过多的关注。今时不同往日,你现在是伯纳乌的国王,必然是他们的重点盯防对象。万一落到他们手上...小茉莉,我甚至不敢想象会在你身上发生什么。”

 

“你...你是一等公爵,也是重点关注对象啊!”莫德里奇着急地说道,“那你和我一起在城堡里,指挥调度也很需要你啊!”

 

拉莫斯笑了起来,“小卢卡,你这是不舍得我吗?”

 

小国王没有说话,但眼圈说红就红了起来。年轻的公爵大人赶忙安抚,“好了好了,知道你心里有我。卢卡,别为我担心。我受这个国家的供养这么多年,绝没有在此时做缩头乌龟的说法。至于战术指挥...有舅舅在呢,我很放心。”

 

眼见没有办法说服对方,小国王只好暂时妥协,他语气低沉,“哥哥,那你一定要提高警惕,注意安全,不要...不要像我的其他家人一样...丢下我...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