隐姓埋名的酸酸酱

不磕甄姬
熬夜看球

【足球群像/主水软】弑君(四十四)

中世纪宫廷au

足球群像

主水软,含猴软,豆腐丝 

全是私设  纯属虚构

伪骨科


第四十四章圈套

 

当天傍晚,拉莫斯就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城堡,跟着一支突击小队去了战场。

 

临出发前,他严肃地和安切洛蒂沟通了战略部署,以及小国王的安危。“舅舅,如果你真的在乎我,在乎伯纳乌的话,请务必照顾好卢卡。”

 

这位久经沙场、叱咤政坛的宰相望向他,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“你呀...真不知道你像谁。”

 

“当然是像母后了,我可学不来父王那个薄情郎的样子。”青年人笑了起来,“都说外甥像舅,您不是在舅母离世之后没有再娶过了嘛,我和您一样!”

 

安切洛蒂却没有笑,他用力拍了拍对方宽厚的臂膀,“好孩子,你长大了。以前你上战场,我...和你母后都以你还小的名义,恨不得立刻把你揪回来。现在...我再也没有这样的理由了。”

“放心吧,我是马德里的王,最后我们会赢得战斗,永不言弃。”拉莫斯亲吻长者的手背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 

徒留宰相独自站在偌大的会议厅里,低头沉思。

 

 

......

 

等到拉莫斯赶到战场的时候,对方的攻击刚刚开始。经过下午的休整和排兵布阵,联军的战略战术恢复了大半,他们的进攻格外有力,配合得比原先默契多了。伯纳乌的将士们一时有些招架不住,几次配合连线围剿都失败了。

 

青年公爵在阵前立刻恢复了铁血本色,他的到来无形中极大地鼓舞了士气,“将士们,我与你们同在,身后就是马德里,我们已无路可退!诺坎普和安联都是咱们的老对手了,我们什么时候怕过?!”

 

“从未!”

 

按照之前在紧急会议中与众大臣商量的战术,拉莫斯从容地指挥调度。双方打得有来有回,一时间场面焦灼了起来。

 

8月的傍晚,马德里郊区闷热而又潮湿,战场上气压极低,远处传来的雷鸣声预示着一场暴雨即将到来。

 

“这对我们也算有利。”马塞洛策马来到拉莫斯身边,“天使山这边植被繁茂,地形诡谲,他们都没有我们熟悉,等会雨下大了,他们恐怕眼睛都要睁不开了,更难看清脚下的路。”

 

“但愿吧,但我们不能把希望寄托在天气上。”拉莫斯仰头看了看天边,乌云滚滚袭来,“你先撤到后方休息一下,晚上估计还有一场恶仗。”

 

“的确不能小瞧了他们,刚刚我看到了安联新上任的先锋官,又高又壮,马术剑术都是一流。”

 

“哦?不是曼朱基齐了?”

 

“嗯,应该不是他,此人带了一个黑色的面罩,看不清面容,但和曼朱基齐的风格很不一样。我和那位克罗地亚人交手数次,他更喜欢团队配合,伺机一招制胜。而这位面具侠,明显更独一些,当然,也有可能是新官上任,团队磨合得还不够。”

 

“呵,管他什么侠,临阵换帅可不是什么好兆头!”

 

......

 


正如拉莫斯所言,还没等倾盆大雨开始,对方突然出现了小范围的骚乱。

 

卡瓦哈尔正在与这位面具侠交手,对方耍的一手好剑,几次直击卡瓦哈尔面门,逼得他连连后退,在局面上明显处于下风。士兵们都有些着急,试图上前缓解他的压力,却没想到这位先锋官仿佛长了后眼一般,挥剑扫射四周,使众人无法靠近。

 

眼见着卡瓦哈尔即将被挑落下马,突然,对方身后赶来一支小队,大约有10几人,速度极快,带起滚滚烟尘。

 

卡瓦哈尔心里暗道一声不妙,没想到队伍却没有攻击他,而是团团围住了面具侠,刀剑相向。

 

“你们这是做什么?”面具侠震惊。

 

“莱万将军,国师请你现在立刻回到营地。”士兵言语上很是尊敬,但行动上却毫不留情,,数把刀尖指向这位骁勇善战的男人,逼得他不得不从,只好在对方的胁迫中调转马头。卡瓦哈尔没有轻举妄动,毕竟对方暂时占据着人数优势,他暗自捉摸了一下,向身后的士兵们做出了暂停攻击的手势。

 

就这样,联军刚刚形成的大好局面直接断崖式下跌,其他攻击点一时间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瞬间混乱了起来。

 

拉莫斯远远地瞧着,却没有乘胜追击,而是下令放任敌方继续撤退。

 

“那个叫莱万的家伙似乎是犯了什么大错,竟然这时候被叫了回去。”卡瓦哈尔策马回到青年公爵的身边,“现在正是将他们一网打尽的好时机!”

 

“莱万?这么快就被任命为大将军了吗?”拉莫斯皱起了眉头,“还是小心为上,我总觉得里面有什么圈套。”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